禅城区召开“9+1+7”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18:17:45 字号: 分享至:

  昨日,禅城区召开“9+1+7”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加快推动关键领域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建设。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推动禅城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禅城区系统谋划了“9+1+7”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并构建了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的协调调度指挥机制。

  其中,“9”是指9个领域工程项目,包括乡村振兴重大工程项目,文化重大工程项目,教育重大工程项目,卫生重大工程项目,新型基础设施、能源重大工程项目,科技、制造业重大工程项目,民政重大工程项目,轨道交通、交通重大工程项目,环保重大工程项目;“1”是指1个重大工程项目,即东平河水轴线项目; “7”是指7个重大发展平台,包括招商引资发展平台、城市形态提升工作平台、聚锦科创园发展平台、东平云谷发展平台、广湛高铁枢纽新城发展平台、凤翔湾都市产业区发展平台、佛山综合保税区发展平台。

  2020年全区各专项指挥部重大项目共计121项,总投资16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57.3亿元,1~10 月完成投资94.3亿元。黄少文强调,禅城要用精品城市的理念来经营和管理城市,科学谋划发展布局,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城市形态水平。一是要坚持“项目为王”,把抓项目摆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充实重大项目库,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积极推动一批优质项目纳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库。二是坚持“落地为实”,在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上下功夫,要精心铺排项目推进节奏,加速项目审批,坚持建设速度、质量、安全相统一。三是以“禅城铁军”的担当作为,迅速兴起全区项目建设的热潮,集全区之力谋项目、推项目、促项目,掀起一股真抓实干做项目、履职尽责促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