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一医院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签署协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18:09:01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建院139周年暨科技创新大会,对在创新科研工作上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并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正式签署协议,合作建设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佛山协同中心。副市长乔羽出席活动。

  据了解,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佛山协同中心将构建钟南山院士工作站、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肺部结节与肺部实质性病变精准诊疗平台、肺肿瘤中心、胸部微创与外科手术中心、呼吸与肺结节一站式门诊诊疗中心、呼吸慢病管理云平台、中医治疗与肺康复中心、睡眠中心与无创通气诊疗中心等九大平台。

  今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佛山协同中心将着重开展呼吸重症以及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防治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精准诊断技术、呼吸支持技术、肺脏介入技术、肺移植及围手术期管理、人工肺脏替代技术、肺癌手术的微创化和快速康复等。该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前沿呼吸系统医学科研成果在佛山的应用及诊疗水平的提升,并加强相关学科人才的引进、培养,满足市民的就医需求。

  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表示,合作建设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佛山协同中心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市一医院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建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管理思路,加快推进市一医院创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助力佛山市“登峰计划”项目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