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王荣到顺德区调研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10:38:09 字号: 分享至:

  昨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佛山市顺德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位于北滘镇西海二支的机器人小镇产业园,是顺德十大超两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区之一,将建成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区。在“一马平川”的村改土地上,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详细汇报了三年来顺德攻坚村改“头号工程”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顺德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复杂的历史问题,坚持“工改工”为主,努力降低工业发展成本,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现代主题产业园,坚持以制度设计保障农村农民长远收益,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郭文海还重点汇报了顺德区政协在村改过程中发挥的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等积极作用。“有为政协这支队伍全部动起来,包括委员企业家、区政协干部队伍全部都走上了村改一线战场。”王荣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充分肯定顺德区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突破口,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勇敢探路。

  随后,王荣一行来到了大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大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是顺德区十个镇街联委会委员之家的其中一个,是政协委员日常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履行职责和沟通联谊的重要场所,也是顺德区政协深化联委会“八有”建设的体现。在“政协委员之家”,委员们广听民情、广纳民意,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王荣一行详细听取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关于顺德区政协紧扣“村改”履职建言的工作汇报,鼓励基层政协积极创新履职方式,充分释放协商民主活力,为有序推进“村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荣一行还视察了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是集中展示了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全力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顺德样本”“顺德示范”的具体思路、做法和成效的重要平台,是集中展示顺德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气神的重要平台。

  王荣强调,顺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抓“村改”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在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改革领域先行一步、深耕细作,打造一批现代主题产业园标杆、乡村振兴示范点和社会治理样板,为我国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基层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搭建协商平台,开展多层次系列化协商议政,不断扩大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着力打造基层协商民主发展新格局,以协商民主有效赋能基层治理,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最广泛共识和强大正能量。

  王荣一行还到大良街道宝林寺调研,了解宗教场所依法管理情况。王荣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服务管理水平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弘扬宗教优秀文化,开展公益慈善,促进人文交流,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省政协领导郑振涛、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