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镇设计城园区党委凝聚青年设计师力量 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6:45 字号: 分享至:

  11月13日下午,顺德北滘镇设计城园区党委举办“红创之师‘青春党课’社区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结合产业发展、人才服务等开展互动交流。

  “红创之师‘青春党课’社区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北滘党群服务中心、北滘青少年宫、北滘文化中心等地,来自广东工业设计城的30余名青年设计师,实地感受北滘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和新标杆。

  今年以来,北滘镇设计城园区党委联合北滘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共同开展“构建红创空间,创立红创之师”青年人才培养及党群骨干孵化项目,以党建引领实现社区创新治理。在北滘文化中心报告厅内,“红创之师”导师之一、佛山市尚致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北滘镇设计城园区党委委员李建平,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阐述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任务和新方向。“红创之师”导师之一、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周军结合自身在基层一线的党群服务经验,为与会青年设计师们讲授“青春党课”。

  “对于工业设计来说,创新尤为重要,是工业设计的灵魂,更是工业设计转型的突破口。”李建平认为,工业设计工作者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认真落实全会精神,设计师、设计公司应该坚持创新,开发更多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工业创新产品,同时,凝聚创新设计力量为顺德制造业发展贡献新思维、新技术和新模式。目前,李建平正以“红创之师”导师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工业设计青年人才培养及党群骨干孵化项目中,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全会的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