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推进城市快速连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1:05 字号: 分享至:

  11月13日,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红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佛山市路桥公司作为市属交通项目投资建设的主力军,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清晰了发展目标,坚定了发展信心。”刘红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提高农村和边境地区交通通达深度,为交通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目标。

  “十三五”期间,佛山交通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路桥公司完成了魁奇路东延、广台高速和佛江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建设,番海大桥主桥将于年底完工,一环西拓接近完工(其中三水段已建成通车,高明段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富龙大桥、龙翔大桥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季华路西延与塘西三期已动工。“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了广佛同城和湾区城市快速连通,促进了佛山内部区域的融合。”刘红林说。

  展望“十四五”交通建设,刘红林表示,“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市域内近500公里高速公路已获批准纳入省高速公路网,400多公里的市内快速公路也已完成规划编制,连通广深畅通佛山的市级统筹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工作,广佛同心桥、广昆高速东延线复合通道等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开工,新的佛山内环路也在谋划当中。

  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佛山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吕锦标表示,对于佛山高速来说,要贯彻落实好这一理念,就是要以司乘为中心,围绕司乘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