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9:14 字号: 分享至:

  11月19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对顺德区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及全市改革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自2018年9月获批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来,顺德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锻造了一支顺德铁军。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顺德实验区建设启动两周年之际,省委主要领导再次作出批示,对顺德实验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更高要求,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进一步焕发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锐气、朝气,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以争当领头羊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佛山改革开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顺德实验区建设向纵深突破,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顺德区要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端产业园区,探索建立更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六大工程,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育“三个一批”企业为主抓手,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未来产业,率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不失时机、蹄疾步稳地深化全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减少层次、能放则放”的原则,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加速释放市场活力,形成市、区协同联动高效抓改革、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各区要向顺德区学习,学习顺德谋改革、抓改革、推改革的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在各自跑道上赛龙夺锦,在差异化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南海区作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要对标先进、奋发有为,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锻造南海雄师,重振南海虎威,努力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扛大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