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到顺德区调研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7:51 字号: 分享至:

  11月19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深入顺德园区、乡村,调研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在广东工业设计城、黄龙村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鲁毅首先到广东工业设计城社区调研,与工业设计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园区企业代表、党员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园区党建、服务入园企业、设计师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广东工业设计城大有可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以工业设计为中心的跨界融合,继续走在工业设计前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随后,鲁毅来到北滘镇黄龙村,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和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勉励黄龙村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更满意,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鲁毅强调,顺德区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佛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向纵深突破。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以更高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佛山市领导郭文海、杨朝晖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