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4:07 字号: 分享至:

  11月19日,佛山市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进入认真自学与分组讨论阶段,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

  上午,学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始认真自学。下午,学员们又分成10个小组,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体研讨和交流发言。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家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政治上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在行动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学员们交流研讨中出现的高频词。大家认为,进入“十四五”,人民群众的需求将更加丰富。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习贯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十四五”谋划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社会事业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发展新局面。

  在深入研读中升华思想,在讨论交流中启迪互鉴。学员们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畅谈对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特别是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开放的精气神,学习特区精神和发展经验,发扬佛山敢为人先的精神,主动抢抓历史机遇,对于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佛山实际、符合群众需求的改革,坚决改、大胆试,各级各部门也要全力以赴抓改革,助力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