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佛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9:22 字号: 分享至:

  11月18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宣讲报告。

  报告中,陈金龙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把握新发展阶段、明确新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六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引发了强烈共鸣。

  陈金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如期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建议》实现了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的有机统一;为未来五年、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愿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他提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清新发展目标,明确新发展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中央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全市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