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到龙江镇调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0:38 字号: 分享至:

  11月17日,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到顺德区龙江镇开展调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融入和抢抓“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的机遇。

  朱伟首先来到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项目地块,听取了龙江镇关于朝阳产业园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朱伟指出,要全链条做好配套服务,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并开工投产,达到预期效果。同时继续保持定力,通过村改腾挪出更多连片产业土地,为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储备空间。

  在广东南兴天虹果仁制品有限公司,朱伟对公司积极投入技改,推动生产自动化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把握机遇,保持增长优势,加大投资力度,争取早日上市。朱伟表示,传统制造企业要积极推进技改,通过自动化投入逐步推动生产智能化,提升生产效能,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随后,朱伟与顺德区及龙江镇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上,朱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联系实际谋划开展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朱伟指出,镇(街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龙江镇要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融入和抢抓“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的机遇。一是要继续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努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上作出示范,同时要服务好企业发展,鼓励企业技改,推动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提升“佛山制造”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尤其做好路网、污水管网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良性发展,塑造更优质的城市形象;三是要用心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四是要对标对表落实好“扫黑除恶”任务,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服务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