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党组织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9:06 字号: 分享至:

  11月13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专题党课以“微党课”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杜环欢教授表示,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来说,未来的五年到十五年是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 对于新时代的中国来说,是创造复兴伟业的关键一程。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与会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己任,开好局,起好步,立足五年,着眼百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