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2:39 字号: 分享至:

  9月3日,2021年佛山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海区方舟一号建筑产业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佛山社保经办服务的政策宣传,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让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惠及广大企业群众。

  宣传月以“社保惠民办实事,数字转型开新局”为主题,将贯穿整个9月,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三进三送”线下活动,各级社保部门深入企业、社区、医院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面对面解读政策,手把手教会市民使用社保便捷服务功能应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保APP等手机移动端平台,以及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通过情景短片(微视频)、公益广告、普法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将社保知识送到企业群众身边。

  市社保局副局长黄文杰表示,宣传月将重点宣传“佛山社保数字服务双创行动”以及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包括社保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通办”“跨省通办”“跨境通办”,电子社保卡发行应用,社保待遇申领发放、资格认证等惠企便民举措,切实增强市民知晓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市社保部门制定《佛山社保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创优经办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推动数字化社保经办服务应用往广度和深度拓展。包括构建“不见面”服务体系取得新成效,实现172个社保事项在省人社厅网上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推动“社银合作”再上新台阶,全市配置超过200个服务点,打造“10分钟社保服务圈”;建设社保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新突破,今年5月顺利上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520万张,超过310万人次扫码消费医保个账,共消费600万笔,消费金额约6.3亿元。

  “佛山社保服务高效、贴心。”世纪达建筑集团副总经理陈子君表示,企业以前要经常跑部门办业务,现在只需在社区、园区等服务网点乃至网上就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