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10:02:14 字号: 分享至:

  12月28日,佛山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鲁毅,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奋发有为,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工人阶级、广大劳动群众和工会组织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全市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广大职工要焕发新时代主人翁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勇当奋斗者和主力军,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光荣,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各行业的行家里手和技术骨干,努力把佛山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最高品质。全市各级工会要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工作重心放在职工群众身上,做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持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工会党建工作,赋予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为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谢炳生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佛山工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会上,徐东涛当选为新一届市总工会主席,蒋庆当选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玉瑞、陈再勋、程祖彬(兼职)、杨健(兼职)、熊智康(兼职)当选为市总工会副主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刘珊,全市各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