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对口帮扶云浮2020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2 10:36:09 字号: 分享至:

  11月20日,佛山对口帮扶云浮2020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在佛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研究推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毅对云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赞赏,强调要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做好佛山能做的事,与云浮共同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光荣的政治任务,在更高起点上把新一轮对口帮扶推向纵深,更好地为两地群众谋福祉,为把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落到实处作出两市共同的努力和贡献。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健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区域协作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新一轮对口帮扶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强大合力,在推动对口帮扶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两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黄汉标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向佛山长期以来对云浮发展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奋进、携手同行,切实在对接融入“双循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佛山和云浮担当。二要紧扣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积极寻找互利共赢的合作契机,全面深化交通互联、产业共建、政策共享、生态共济和社会共融,切实提升对口帮扶的综合效益。三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扭住关键重点共同发力,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歼灭战。四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帮扶机制,切实破解制约对口帮扶的重难点问题,为做好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朱伟表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紧紧围绕云浮的七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着力在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加速园区提档升级。要全面深化民生帮扶领域,提升帮扶温度,全方位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胜表示,佛山的对口帮扶在推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成效突出。接下来,云浮市将认真学习借鉴佛山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创新做法,推动云浮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加快广佛肇云高速公路建设,提升氢能源等产业共谋共建水平。

  会上,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汇报对口帮扶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就《2020——2022年佛山对口帮扶云浮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

  佛山市领导蔡家华、杨朝晖、闫昊波、葛承书,云浮市领导李军晓、凌传茂、黄天生、施东红、徐树新、万木林、毛海明等参加会议。

  会前,云浮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及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