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杨常青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7:26 字号: 分享至:

  11月17-20日,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杨常青带队前往湛江市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先后走访了我市对口帮扶的廉江市白坭村、黄竹垌村,徐闻县加洋村、文部村、赤农村,雷州市上郎村、军营村,遂溪县那仙村,坡头区五里村、巴东村,吴川市平城村。驻湛江市扶贫工作组组长陈超明,禅城、顺德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各驻县(市)工作组有关同志陪同了驻在地的调研。

  杨常青一行先后调研了白坭村毛豆种植基地、百香果种植基地、肉猪养殖项目,黄竹垌村扶贫车间,文部村火龙果种植基地,赤农村博赊港党史教育基地,赤农村荔枝种植基地,上郎村红薯种植基地,上郎村厚德公园,军营村圣女果种植基地,那仙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五里村海钓扶贫项目,巴东村致勤农场,平城村文化公园、农家书屋等一批产业扶贫、党建扶贫及民生扶贫项目,并多次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驻县(市)工作组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迎接省年度考核验收准备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杨常青对派出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市扶贫办相关同志对今年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操作规程进行了解读,驻村扶贫干部交流了迎考准备工作情况、指标完成情况。杨常青指出,今年的扶贫考核时间提前、考核内容增加、考核指标完善,要按进度倒排时间,完善扶贫各项数据填报,确保系统数据、纸质佐证数据、总结汇报数据和实际数据一致;要积极推动扶贫项目实施,加快扶贫专项资金使用,并做好扶贫资产梳理和确权;要强化党建扶贫引领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杨常青强调,扶贫干部要加强工作交流,提高迎检应考能力;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查漏补缺,真材实料做准备,充分反映对口帮扶工作成效;要调整好工作状态,廉洁守纪,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

  此外,11月12-13日,市扶贫办走访了对口帮扶云浮郁南县的中村村,并在郁南县举办了对口帮扶迎检工作培训班,市直驻云浮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和驻郁南工作组、南海区及高明区驻县工作组同志参加了培训。至此,我市完成了对口帮扶云浮、湛江市迎考工作标准全统一、要求全一致、督促全覆盖。

1123.jpg

11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