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林芝源“7+2”消费援藏消费平台佛山旗舰店开幕

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2:31 字号: 分享至:

  11月12日上午,林芝源“7+2”消费援藏消费平台广东省首家旗舰店在佛山开幕,推动林芝乃至西藏的农产品、文旅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粤藏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全力打造“林芝源”公共品牌,并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7个城市和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开展林芝源“7+2”消费援藏消费平台建设,助力林芝巩固脱贫成效。

  走进位于绿景二路山水居公交站后的林芝源佛山旗舰店,颇具西藏风情的装饰让人耳目一新,墨脱茶、石锅、松茸、藏蜜、青稞曲奇、牦牛肉干等琳琅满目的产品从千里之外的林芝运输而来,吸引来不少消费者选购。据了解,这些农特产品均由广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在林芝选取信誉好、实力强且具备经营经验的企业进行供货,全力确保送到市民餐桌上是当地的优质产品。

  “佛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林芝源佛山旗舰店顺利开幕得到各部门大力支持,力争打造成为粤藏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和商贸往来的销售平台、展示平台、招商平台。”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班子成员、墨脱县工作组组长、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表示,佛山旗舰店将推广、展示、销售林芝乃至西藏特产和文旅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消费援藏平台,通过消费援藏带动产业援藏,为推动广东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作出佛山贡献。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忠表示,“7+2”消费援藏平台通过集中采购、打通物流环节,将企业零、小、散,各自为战的物流方式通过整合、抱团、集中等方式向大湾区等市场输送产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精准帮助林芝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同时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优惠便捷地享受到林芝的特优农产品,实现合作共赢。

  “佛山市民对优质无公害农产品有巨大需求,林芝产品在佛山有广阔市场。”佛山旗舰店总负责人、佛山市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蔡伟生表示,市进出口商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佛山援墨工作,相关爱心企业在墨脱建起爱心智能书屋。此次参与林芝源佛山旗舰店建设,将进一步发挥商会与企业作用,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携手助力援藏。

  2016年7月起,佛山单一对口支援墨脱县,通过两地共同努力,墨脱县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