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参观学习点㉛丨“三谭”革命事迹展示馆:多角度反映“三谭”光辉业绩

来源:佛山先锋、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1 17:08:21 字号: 分享至:
  为了缅怀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史称革命“三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杰出的贡献,更好地让后人学习“三谭”的革命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高明区于1998年建成“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并正式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三谭”革命事迹展示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含展览馆、小广场等),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是一座两层仿古建筑,展示馆以图片、文字、图片、视频展示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的革命事迹。


图片


  谭平山、谭植棠于1917年考上北京大学。他们一起参加了建党、建军、统战、建国等党史上的开创性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中共广东党组织的主要创建者、领导者。尤其是谭平山,他是广东党组织的主要创始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核心人物,出任国民党中央组织部长。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过中央人民政务院委员、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新中国廉政监察第一人)、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等党内外重要职务。

  “三谭”展览馆陈列展览内容丰富。馆内共两层,首层主要是有关谭平山革命事迹与功绩的介绍;二楼是有关谭植棠、谭天度革命事迹与功绩的介绍。陈列内容包括: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实物史料、录像视频等。展览馆内图文并茂,多角度反映“三谭”各个时期的光辉业绩,折射他们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革命精神,让参观者受到深刻教育。同时,谭平山故居、谭天度故居(佛山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谭植棠故居,也纳入红色教育基地。


图片


  
  “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

  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七路325-6号

  开放时间:8:30-11:30 14:30-17:00(逢周一闭馆)

  参观时长: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