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东省各地各部门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在新征程上不辱使命创造新业绩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发布时间:2021-12-02 19:55:54 字号: 分享至:

  ●省发展改革委

  11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力以赴抓战略求突破,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扎实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在新征程上不辱使命创造新业绩。要凝神聚力谋发展促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迎难而上敢担当善作为,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不懈防风险守底线,稳妥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行稳致远。

  ●省民政厅

  11月16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民政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统一思想认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结合有关调研工作,面向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坚持全员覆盖,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就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省司法厅

  11月15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两个大局”,思考和谋划好明年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依法治省制度机制,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持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奋力推动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

  11月17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厅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组织全厅各级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迅速组织学习培训,确保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聚人才、保民生、防风险,抓好专技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擦亮“三项工程”金字招牌,切实防范化解人社领域各类风险,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水利厅

  11月16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厅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我省水利“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新征程上把广东水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省农业农村厅

  11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要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广东乡村振兴新征程,推动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要大力实施“阳光安置”“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不断提高就业安置质量。要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困难帮扶援助,实施强镇带村工程,大力开展“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继续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要深入实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强厅机关自身建设,建强政治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

  11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应急管理部党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成色、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从应急管理“四个里程碑”中坚定改革信心,坚持用应急管理“三个重要定位”校准改革方向,确保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防风险、护稳定的实际行动,打好打赢年底安全防范这场硬仗,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省国资委

  11月19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要系统谋划改革发展目标路径,聚焦抓好顶层设计,聚焦推进国资布局优化,聚焦打造一批一流企业。二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加大实施重大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塑造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新优势。三要着力推动国企改革再深化再拓展,聚焦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四要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着力选拔培养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企业家队伍,引进培养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技术创新的科技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大批扎根基层、技艺精湛的“国企工匠”。五要凝聚国资监管强大合力,持续深化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加快健全省属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省市场监管局

  11月1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引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紧查缺补漏,抓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积极推动建立集中监管仓与港口码头信息通报机制建设。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督查考核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三要认真筹备好知识产权部省合作会商、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和省标准化大会等重大活动。四要全面完成好年底各项重点任务,主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实事任务,大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

  ●省广电局

  11月15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广电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核心、突出重点,深化“首页首屏首条”。指导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着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坚决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认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求实效,在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上出实招,全力推进我省广电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汕尾

  近日,汕尾分别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总目标,办好汕尾自己的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传承和弘扬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汕尾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山

  11月17日,中山全市干部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中山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一要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要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坚决扛起治水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流域治理,确保未达标水体治一条成一条。三要打好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全市要形成加快推进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的强大声势,抓紧开展低效用地排查摸底,统筹制定政策,分门别类有效引导改造升级,将改造提升的过程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

  ●阳江

  11月16日,阳江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阳江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获取深刻的启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阳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茂名

  11月15日,茂名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茂名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茂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经验启示,做大做强“四大发展平台”,全力打造“五大基地”,全力打好乡村振兴“五张牌”,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既要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又要着眼长远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举措,找准找实茂名发展新路子。

  ●肇庆

  11月18日,肇庆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肇庆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肇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肇庆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揭阳

  11月16日,揭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加强招商选资,强化创新引领,做大贸易总量。三要切实提高城市品质,推进古城保护活化、城市更新和新城建设,大力创建美丽圩镇,加大创业支持力度,提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实施效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揭阳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