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6:00 字号: 分享至:

  自8月上旬“学习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活动启动以来,佛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至8月29日已有超2万人次参与。其中顺德区参与人数最多,8012人次参与,市直机关单位有3453人次。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由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专题内设有“学习微课堂”“学习微体会”“学习微竞答”栏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佛山发布”“佛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学习页面。

  “世界读懂中国全面小康的伟大光荣”“百年图鉴‘100’有多美?汉字告诉你!”“百年号角!‘复兴大道100号’ 主题MV发布”……打开“学习微课堂”,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呈现。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张舒敏表示,线上学习活动不仅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学习贯彻的具体行动和佛山的具体实践,还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系列报道、解读、评论等。“最近一有空就打开学习专题页面充电,学理论、讲实干、争先锋。”

  佛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员夏昕不仅成功闯关,目前他发布的学习微体会以4735个点赞在点赞排行榜位居第一。夏昕说,这次线上学习活动不仅素材丰富,还设置了微竞答闯关,让人有兴趣记,也记得牢。

  同济小学党总支包括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党员50多人。同济小学党总支专职书记陈建波说,党总支发动全校教师参与本次线上学习活动,“不仅党员全员参与,还有全校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参与,实际参与人数超过百人”。

  “学习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活动是佛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时间从8月一直延续到年底。

  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线上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努力打造“指尖上的课堂”,让党员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同时通过发表体会、参与竞答等方式不断激活和调动党员学习的兴奋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推动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指导佛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