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聚焦佛山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7:16 字号: 分享至:

  10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用假日暖心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报道,佩戴着党员徽章的佛山党员干部、志愿者出现在画面中,他们通过实实在在的假日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实到服务游客、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国庆期间,为保障出行游客健康安全,佛山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博物馆、展览馆及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等节日人流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机构等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庆假期第二天广东省、佛山市联合督查祖庙、马哥孛罗酒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祖庙博物馆门前广场,党员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测体温,引导大家有序扫行程码进场,同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紧接着,镜头一转,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走进马哥孛罗酒店,实地走访了客房、布草间、电梯间等场所,认真检查了寝具、卫浴用品等消毒情况,并查看了相关记录台账、制度要求。

  据介绍,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受检单位基本能够按照指引要求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认真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登记制度;制定了对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游客)进行规范管理和引导的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把好进门关口包括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做好人员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挑重担、勇冲锋,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假期。全市五区卫生行政执法人员组成督查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重任,头顶烈日奔赴各个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密织牢疫情防护网。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72人次,检查重点场所432间次,发出监督意见书116份,发现并查处违法行为4宗。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学史力行、坚守岗位,全力确保发热门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保障群众基本医疗和急危重症救治的需求。此外,佛山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身影还出现在内外环境监测、入户接种疫苗服务、密切接触者信息协查值班值守的现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