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锦旗!当事人点赞高明法院网上开庭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8:14:19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一面写着“亲民司法廉洁高效止纷息诉尽心尽责”的锦旗被寄送到高明法院荷城法庭李俊斌法官和区凤仪书记员手中,以感谢法官和书记员在办案中践行司法为民、及时定分止争。

  原来,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适逢疫情期间,被告许女士不在佛山市内。法官和书记员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对案件进行审理,并耐心指导其使用网络开庭的平台,充分确保了其诉讼权利。结案后,许女士因涉及其他诉讼案件需要多次申请调取该案的材料,法官和书记员并没有因为这起案件已结案就置之不理,而是继续协助处理,充分体现了办事为民的司法温度。许女士为了感谢高明法院的法官和书记员积极审案、为群众办实事,就赠送了这面锦旗。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明法院积极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规范化,有序开展各项网上在线诉讼工作,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积极采取信息化手段加快办案节奏、提高诉讼效率,努力满足特殊时期当事人的司法需求。此外,高明法院还通过庭审直播的方式积极进行司法公开,截至9月6日10:00,高明法院累计直播2984件案件,主要涉及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纠纷、人格权纠纷、知识产权与竞争纠纷劳动争议、海事海商纠纷等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