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白坭党员志愿者防疫应急备勤队坚持在岗办实事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9:02 字号: 分享至:

  6月13日,白坭镇号召各党组织迅速组建60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回到社区,分成四组到疫苗接种点以及三大村(居)委会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在节假日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墙”。

  当日上午一早,白坭镇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出现了一群“红马甲”,忙前忙后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严格按照1米距离排队等候,劝导群众接种后不要在等候区聚集。

  

  这一天,来自白坭镇各党组织的60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回到社区,分成四组到疫苗接种点以及三大村(居)委会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场所、零售要点、村头巷尾均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所有食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及各个村民小组人员聚集和密闭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和宣传,提醒市场管理员做好人员入场购物的粤康码检查和体温检测,督促场所门前张贴“禁止堂食”明显标识宣传单。与此同时开展线上宣传发动,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精准到户到人,让各餐饮企业知晓相关要求,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暂停堂食,倡导到店自取外卖订餐。

  

  对辖区的零售药店、诊所,党员志愿者逐一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药店落实“进门三件事”(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情况、销售退热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药店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等内容。

  在农贸市场,党员志愿者仔细检查有关场所是否按规定设置卡口、落实专人测温、亮码和要求戴口罩等工作;各村民小组党支部主要排查所属村组是否存在聚集性活动,包括婚丧嫁娶、文体活动及村内农庄是否落实取消堂食等工作。同时,继续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动员、引导村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白坭镇委要求全镇上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充分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推动力。端午假期期间,白坭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动镇防疫指挥部,组建了一支300多人的防疫应急备勤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截至目前,白坭共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500余人次,排查大小商场、食肆、农贸市场、药店、诊所等场所1000余间次,派发和张贴宣传单张3000份。

  白坭镇党委书记何海虹表示,白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干部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引领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做好核酸检测,积极接种疫苗,自觉遵守不聚集、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