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佛山高新区“园区行”活动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6:39 字号: 分享至:

  9月26日,由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园区行”活动启动,近30场专题宣讲在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同一天举办,把重要讲话精神送进园区工厂、送到一线员工身边。

  “还有二点钟,我就要受死刑了,我是笑的死,不是哭的死!”这是93年前,佛山革命烈士共产党员张云峰就义前两小时写给母亲及爱人绝笔信中的一段话,也是回荡在广亚铝业有限公司党群议政厅中聆听宣讲的党员心中的一句话。

  9月2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南海区委党史研究室姚开端为广亚铝业企业党员带来了《从革命先辈佛山足迹看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的专题宣讲。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王寒烬、梁复燃、张云峰等南海区革命先辈的事迹融合,用图片、视频等生动史料让党员群众对红色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产生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企业成品车间仓管何铭新已有30多年党龄。重温革命故事,他感慨地说:“当年那么困难、危险的时刻,先辈们都能不改初心、排除万难、不断前进,当下的我们更应该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看清自己的路,勇敢走下去!”

  佛山是一座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的制造业大市、产业工人大市。随着大批外来人口流入,越来越多流动党员来到佛山。在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园区行”活动吸引了企业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还有4名流动党员。

  在以《那个时候高明人为什么最革命》为题的专题宣讲中,从南雄市到高明区工作已经第五个年头的顺成陶瓷技术部技术员赖海生第一次了解到高明的地方党史。“把宣讲送到园区企业,对流动党员真是太‘友好’了。”赖海生说,身为年轻党员,自己更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找差距、补短板,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作贡献。

  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作为制造城市,工业园区众多,“园区行”活动希望通过宣讲员走进车间工地、工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化、个性化宣讲,有效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园区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根据计划,9月至10月,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80场基层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革命老区、进国资企业、进工业园区、进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