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7:45 字号: 分享至:

  2月9日,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机关大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9人,实到代表3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钛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郑轲、胡钛、刘智勇、刘珊、李坚、徐东涛、张朝志、杨永泰、贾伟、洪普清、严冰、顾耀辉、李军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白涛、李政华、陈小坚、倪谦、葛承书、丁锡丰、鲍魁、黄海龙、乔羽、宁惠军、周紫霄、陈伟明、黄少文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玉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佛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佛山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佛山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经与会代表差额票决,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扩大基础教育公办学位供给;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停车难”纾解工程;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动水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参保人高额医疗费用保障水平;优化生育支持政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