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3件、建议117件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8:53 字号: 分享至:

  2月9日,据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秘书处消息,本次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3件、建议117件。

  与会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期盼,认真履职尽责,为民发声,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建真言、献良策、谋善举。117件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财经、教科文卫、社会建设、城建环资、监察司法、农业农村等多方面。

  3件议案内容主要是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促进城乡资源要素一体化,推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着力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其中,立法案2件,包括1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佛山市养老服务条例的议案》、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佛山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条例的议案》,分别属于社会建设类、城建环资类;监督案1件,为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实施佛山市河涌水污染防治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属于城建环资类。

  佛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将加强与提出议案代表的联系和沟通,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依靠代表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做好代表建议的分类交办和督办工作,确保做到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