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11:11:45 字号: 分享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8日下午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佛山市委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佛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及部分常务委员。吴小庆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姚真勇增补为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4时,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郑轲,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麦洁华、唐冬生、骆毓林、万志康、黄福洪、毛永天、张兵,市政协党组成员许国、陈家添,新当选的市政协秘书长吴小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葛承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鲍魁,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黄海龙,市政府副市长乔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玉,全国政协委员李连柱,应邀列席的部分民主党派主委,各区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宣布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表决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

  郑轲表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郑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轲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要有开局之势头、开局之气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工作安排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助推佛山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紧扣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制造业当家、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绿美佛山、擦亮岭南文化大市品牌名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担当作为。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深入界别群众做好解惑释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调处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有效推动惠民政策落地、民生实事落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加强与港澳乡亲、台商台胞、侨胞侨眷的交流,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更多具有佛山特色的政协工作品牌。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政华强调,要深刻体会省委的拳拳用心和市委的决心信心,牢记政协使命,紧跟大局大势,团结一心向前跑、加油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佛山在高质量发展“比武打擂”中多献“功夫秘籍”。要始终固守政治圆心,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政协工作中。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推进制造业当家建真言谋实策,充分发挥政协平台渠道优势,激励委员敢闯,引导群众敢创,激励干部敢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定共闯共创的决心毅力。要练好跑出加速度的内功,勃发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努力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方面,在民主监督和联系界别群众方面,在健全协商平台方面,在推动政协数字化发展方面,干出新样子,做出新成绩,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佛山台商台企代表、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