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3:12 字号: 分享至:

  11月15日,佛山市市长白涛先后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就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评、点、促”,强调要扎实做好住建和交通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两场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白涛充分肯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在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

  白涛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住建工作再创佳绩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房地产、建筑业,持续优化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加大对建筑企业的扶持力度,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两大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要立足人民群众安居宜居,统筹推进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加快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白涛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内在动力。要针对性补齐交通运输领域短板,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规模与质量,强化对经济发展大局的支撑作用。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发力重点项目的年底冲刺,提前谋划铺排明年项目,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用心用情持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推进公交行业提质增效工作,深化推进城市“畅通工程”暨“沿路两边、高架桥下”景观提升行动,探索道路运输新业态联合监管的新举措。要兜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道路隐患治理,强化客、货运企业源头管理,持续开展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领导乔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