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到市商务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1 09:25:21 字号: 分享至:

  11月10日,市长白涛到市商务局,围绕稳外贸、促消费、引外资等重点工作开展“督、评、点、促”,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推动我市商务经济迈上新台阶进行讨论交流。

  白涛充分肯定市商务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加快打造开放强市、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加快研究解决,切实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体现到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中去,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白涛强调,市商务局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商务经济并重,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注重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扎实做好稳外贸、促消费、引外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商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大小”“进出”“新旧”并重,持续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积极拓展俄罗斯、中亚、中东等新兴市场,巩固欧美日韩等传统市场,引进培育大型跨境电商平台,抓好外贸龙头骨干企业服务,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要坚持“长短”手段并重,持续推动扩内需促消费。全面盘点促消费工作成效,抢抓“双十一”“双十二”等重要节点,精准开展促消费活动,创新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稳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坚持“招引”“服务”并重,持续推动外资稳增长强后劲。加强与招商部门联动,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携手招引更多外资大项目,精准高效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助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白涛要求,市商务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振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推动佛山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消费呈现新气象。

  市领导周紫霄、乔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