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到南海区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6:26 字号: 分享至:

  10月24日,市委书记郑轲到南海区开展“督、评、点、促”活动,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郑轲检查了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深化“江河两岸、沿路两边、高架桥下”环境整治,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在佛山国际陆港,郑轲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希望企业发挥现代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提升贸易全流程效率,让更多佛山制造畅销海内外市场。在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郑轲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带动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郑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海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郑轲充分肯定南海区在深化改革攻坚、培育战新产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实事求是点评了南海区在发展新动能、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强调,南海区要坚定不移抓好主题教育这个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在扩投资、抓项目、促消费、稳外贸上下功夫,着力扬优势、挖潜力、补短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抓好制造业当家这个强市之本,以数字化改造、智能化转型为主攻方向推进工业技改,强化招商引资,壮大新兴产业,分行业、分产业研究其各自的发展逻辑和规律,积极构建不同产业的发展生态。要坚定不移抓好“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扎实做好水环境治理、千亿镇街建设、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最大政绩,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葛承书、周紫霄、鲍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