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到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3 11:11:34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前往禅城区,深入农贸市场、冷链物流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禅城区仁五农贸市场,鲁毅现场调研检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市场经营商户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交流,认真了解水产品、肉类加工产品、蔬菜水果产品等进货来源、销售价格情况。鲁毅强调,要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切实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对重点环境、重点人员、重点产品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进度,做到“应检尽检”。

        在位于张槎街道鼎昊冷链物流产业园内的佛山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鲁毅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等有关情况,并向企业检验室检验员详细询问了解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测工作流程。鲁毅指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对于整个市场、整个社会至关重要。全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及食品安全规范组织生产经营,在依法规范经营的基础上更好地赢得市场认可,实现企业发展。

        鲁毅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强化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食品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填补监管漏洞、落实监管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