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调研检查市域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相关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1:51 字号: 分享至:

  全国收费公路于5月6日零时起正式恢复收费。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鲁毅前往市高速公路营运公司,调研检查佛山市域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相关工作。

  鲁毅首先来到市域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察看了解我市辖区内5条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情况。随后,鲁毅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路桥公司等部门和五区相关工作汇报,就当前市域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继续全面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强化高速公路出入口巡查值守和联勤联动机制,全力保障市域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运行安全顺畅。要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加快高速公路辅道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辅道工程建设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相关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在目前恢复收费的人员、设施均已到位以及收费系统功能趋于稳定的前提下,要进一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实抓细各项前期和后期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努力做到“保安全除隐患,保畅通去拥堵,保秩序安民心”。

  昨日下午,鲁毅还前往顺德区龙江镇锦屏山,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山林防火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调研中,鲁毅实地察看了锦屏山防灭火设施配备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并与护林员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山林防火各项措施,肯定龙江镇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山林防火等工作成效,并要求继续做好山林防护,守护好这片青山。

  市领导郭文海、邓建伟、葛承书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