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督查组到祖庙街道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3:00 字号: 分享至:

  919日下午,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带队的省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四组到祖庙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佛山市安监局局长魏钰,禅城区区府办副主任王学堂,区安监局局长侯乐平、副局长高伟镜,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传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通济桥电房检查电力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汛期电力安全应急预案等有关资料台账,强调要做好应对突然停电的应急处置工作。 

  接着,督察组到华昊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危险品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与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配置情况,对政府和企业在应急救援工作的大力投入表示了肯定,以及检查了次氯酸钠和盐酸车间的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尤其是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期间的应急准备和安全隐患排查。并随机抽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和日常检查台账,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员工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 

  最后,督查组来到祖庙博物馆开展检查,听取博物馆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汇报,并检查了有关安全生产的资料台账,对个别资料存在缺少盖章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资料台账。 

  省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祖庙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辖区企业能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和应急管理到位。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以本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监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