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09:41:25 字号: 分享至:

  3月13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2024年度版)》,强调要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稳步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建设,动态优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环境。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扎实开展“三走”工作,深化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等快速审批机制,强化企业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让广大企业家在佛山安心创大业、放心做生意。

  会议审议《佛山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强调要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以工业固废、农业固废、生活源固废、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为重点,大力推进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打造“无废城市”建设的佛山样板。要突出佛山特色,强化生活垃圾碳化气化制氢技术应用,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探索出一条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之路。要强化宣传引导,面向企业、社区、学校、群众等加大“无废”理念的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化工作督促检查,确保“无废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