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 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14:23:27 字号: 分享至:

  3月1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安全防范、行政复议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关于2023年佛山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套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2024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主动超前防控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着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提升整治,全力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重点货车安全监管、摩电交通安全整治、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提升等工作;大力推进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全面检查在用水上桥梁安全,严管严控桥梁水域通航秩序;积极抓好春运后半段安全防范,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突出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常态化对企业、工地抽查检查,严查“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以最严、最细、最实的防范措施守护好佛山的绿水青山。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充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地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行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信访保障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基层矛盾纠纷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诉源治理,全面提高我市行政复议办案效能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