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好粮油生产工作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2 14:44:53 字号: 分享至:

  2月21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粮油生产、行政复议应诉等工作。

  会议审议《佛山市支持粮油生产八项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百千万工程”关于粮食生产的部署要求,加快完善我市粮食生产考核激励机制,调整完善粮油种植补贴政策,强化耕地保护利用,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高质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加大财政金融保险支持力度,抓实抓好粮食收购衔接和储备,推动我市粮油生产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完成年度粮油生产目标任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审议《2023年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市在提升行政复议能力、履行行政应诉工作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各项要求,努力在机制创新上有所作为、在办案质效上狠抓提升、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劲,推动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