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条例》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4 10:51:33 字号: 分享至:

  12月13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统计工作、领导干部“三走”工作、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好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条例》的出台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体现,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佛山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提供了统计制度保障。要强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学习《条例》,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强化基层力量,加强基层统计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以精准高效的统计工作助力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会议听取领导干部“三走”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扎实开展“三走”工作,主动靠前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稳增长。

  会议审议《佛山市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规定》,强调要遵循以人为本、科学防御、统筹规划、社会参与的原则,加强我市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避免、减轻强对流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