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 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9:52:17 字号: 分享至:

  4月21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做好“三农”工作、保障物流畅通、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佛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坚决守住我市粮食播种面积不少于14万亩、产量达4.91万吨的底线,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利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改变耕地用途的行为,基本实现耕地“零弃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保障物流畅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各项工作。要抓紧建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制度,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要高效落实来(返)佛山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措施,构建“主动申报、信息核查、作业闭环、监测预警”的全链条防控体系,“点对点”开展服务工作。要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做到政策送上门、宣讲走下去,切实帮助受困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有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功能优化,提升人员队伍能力素质,多措并举促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推动数字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佛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佛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市督学队伍建设与管理有关事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部署,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加快打造“五好”教育新形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