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10:28:36 字号: 分享至:

  4月13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规范有序做好核酸筛查,继续加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推动流调溯源提速扩面,全面彻底排查管控风险人群。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规范隔离酒店管理,加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从严筑牢疫情输入防线,从快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返)佛山人员,严格抓好省外来(返)佛山货运司机管理,强化广佛联防联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强化“三区”群众服务保障,及时了解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抓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明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具体责任,确保措施条条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要坚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加大耕地恢复和补充耕地力度,探索完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补偿机制。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快推进耕地卫片整改、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实施一批新增垦造水田项目,支持重大建设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