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佛山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等文件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3:04 字号: 分享至:

  10月29日上午,朱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做好革命功臣优抚工作,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艰难险阻,奋力推进佛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利用外资发展工作,会议决定修改《佛山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后报市委研究,加大财政支持和外资引进力度,强化工业用地和金融人才保障,提升贸易、投资和税收便利化水平,加强科技创新,优化利用外资保障机制,确保新形势下我市利用外资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佛山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环境容量资源的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加大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力度,规划建设佛山市科技创新展览馆,展现我市创新工作成效,打造科技创新的对接、交流、服务和展示平台,更好地彰显我市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创新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落实市区镇校分层分类、互联互通、精准协同培训原则,以市级教师发展中心为龙头构建“1+5+N”培训体系,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全省领先的市一级示范性教师和校长培训中心。

  会议明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快实施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感染科楼新增改建工程,强化医疗资源统筹,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