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个展,震撼!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7:08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又一股冷空气来了,你的秋装准备好了吗?

  天气变冷也挡不住想出游的心,干脆就去看展吧,暖和又有趣。

  目前,「第三届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正在佛山市图书馆二楼展览厅展出。

  本次展览围绕着“中国元素”“抗疫”等主题,精选约400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作品展出。不仅有中国元素、岭南风、白衣天使、抗疫先锋,也有生活写实和稀奇古怪的脑洞作品。无论是老一辈艺术家的力作,还是后起之秀的精品,都能在这里看到。

  走,小游带你一探究竟!

中国元素
诉说经典故事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六只神兽乘着五彩祥云而来,栩栩如生,神话世界的入口在这里开启。


图片图片


▌插画师沈晨的《十二生肖》作品,把神兽的形态刻画得十分逼真,风格玄幻,引人入胜。


图片


▌插画师杨权的作品则刻画了唐僧、悟空和八戒等一系列形象,极为丰富的配色让人一秒就陷入到故事里。


图片


▌插画师孟宪龙也带来了来源于《山海经》神话故事中的作品《春神》,在插画前静静观赏,你总能被插画师丰富的想象力而震撼。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中国风元素的插画等你发现,每一幅都如此惊艳。


图片


▌陈健业作品《晨光照入外马路》


图片


▌沈晨作品《决胜》


岭南文化
展现佛山文化魅力


刚从神话故事的世界里走出来,一转身就与两只憨态可掬的狮子相遇,《醒狮精神》是插画师孟宪龙的作品,丰富的细节刻画极力表现出佛山龙狮文化的魅力色彩。


图片


▌孟宪龙作品《醒狮精神》

细细游览,醒狮、祖庙、粤剧等岭南元素在展览中无处不在。


图片


▌林昕炽作品《出狮》


图片


▌江绮莎作品《狮》


抗疫主题
致敬英雄


抗疫是本次插画展的重点主题之一,插画师们用浓烈的色彩、代表性的人物,表达了对抗疫胜利的信心。


图片


▌沈晨作品《决胜!》,插画师通过对社会各界人物的刻画,表达了中国民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战斗决心。


图片


▌肖壮悦作品《丰碑》

  除了写实类的作品,展览中也展出了多元化风格的抗疫插画,用可爱、有趣的笔触,描绘中国的抗疫故事。


图片


▌陈小桃作品《热干面加油漫画》,给疫情中的祖国带来了温暖,中国人民与新冠肺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挺过了至暗时刻,等来了樱花盛开的春季。


图片


▌王彦开作品


图片


▌王彦开作品《原创战疫插画》


海洋环保
展现画笔的力量


  同时,本次插画展览还关注环保话题,聚焦海洋环境保护,用艺术语言唤起群众的环保意识。


图片


▌骆莹作品《A Separation》


图片


▌龙梓军作品《堆叠海洋》


图片



  绘本插画作为一种重要的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已广泛用于现代设计的多个领域。

  第三届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是佛山社会组织承办的全国艺术盛事,展现了佛山文化的魅力,让市民体会到插画独特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


  观展指引

  展览名称:第三届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

  展览地点:佛山市图书馆二楼展览厅

  展览时间:10月19日-10月27日

  门票:免费

  图片 图片


这场插画展不仅适合大人,同样也适合小朋友。寻个空闲时间,放空脑袋,来插画展走走逛逛,陷入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