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邓小姐
留言日期:
2021-06-09
主题:
生育津贴的计算方式
内容:
在网上查到,生育保险基金计发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但是了解到公司帮员工购买的社保工资基数,统一都是2000元,计算方式是不是2000/30*98? 还是以生育保险的缴费基数5626元为主来计算的? 准确的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09
答复时间:
2021-06-18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佛山市政府12345热线已于2021-06-15 16:11:32电话与您沟通,了解到您参保地在南海区,您反映的问题经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处理,答复如下: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月平均工资即生育保险缴费工资。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