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丹
留言日期:
2021-04-29
主题:
网站中公布的农副产品价格相关问题
内容:
请问一下,佛山发改局网站上公布的农副产品价格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由于市场上农副产品品质价格差异非常大(即使同类品种范围内),网站上的价格对应的是何种品质的产品?对各大超市/零售商的市场定价有什么样的指导意义?感谢回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9
答复时间:
2021-04-30
答复单位: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处理,回复如下:官网公布的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信息是市发改局根据国家、省有关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要求,对照监测目录规定的农副产品品目(例如鸡肉选取的是市场新鲜开膛的白条鸡,排骨选取的是一般普通新鲜排骨),在全市选取10个农贸市场作为监测定点单位,每日通过信息采集方式,汇总计算出的五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方便市民查询。由于农副产品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不同区域、不同品种以及农贸市场批发价格与超市零售价格有所差异属于正常现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