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业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4-28
主题:
购房人申明陈述书
内容:
你好,我有两个问题 1.我有佛山优粤卡人才c卡,在限购区外有一套房,那是不是在限购区还可以买一套? 2.使用人才卡购房,需要填购房人申明陈述书,这个陈述书的有一栏要求填 ,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纪机构审核,假如我买这套是在限购区,是通过司法拍卖购买, 那要如何填写呢?找哪里审核? 另外,这个陈述书是办理过户时一起提交,还是要到贵局提前提交?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8
答复时间:
2021-05-08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理,回复如下:根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规定,认定为优粤佛山卡 A 卡、B 卡、C 卡、T 卡的人才,享受我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我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是指: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因此,持有优粤佛山卡C卡的非本市户籍人才,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第二套住房2.购房人通过拍卖方式购买房屋的,应当在参与拍卖前对照现行住房限购政策确认自己是否具备购房资格。购房人拍卖购买房屋后,应提交相关购房资料前往项目所在地不动产登记部门核验购房资格并办理房屋转移登记。3.关于填写《购房人申明陈述书》,购房人需如实填写”购房人申报承诺”栏目内相关信息,无需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等核验单位盖章。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