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细雨
留言日期:
2021-04-27
主题:
剖腹产产假,奖励假,生育津贴,
内容:
奖励假公司可以不给员工休吗?休产假后辞工,生育津贴公司有必要给员工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7
答复时间:
2021-04-30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理,回复如下: 您好! 有关您提出的问题,计生奖励假用人单位应依法安排员工休假。有关生育津贴的问题,如果用人单位在女职工休产假期间依法支付了产假工资,不存在休产假后辞工,生育津贴需要给员工的情形。 这里摘录《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的相关内容供您参考: 第十七条 职工按照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其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逐月垫付,再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有条件的统筹地区可以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委托金融机构将生育津贴直接发放给职工。   职工已享受生育津贴的,视同用人单位已经支付相应数额的工资。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