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hy
留言日期:
2021-04-23
主题:
旧楼加装电梯
内容:
您好,我是住底楼的居民,我们这一栋要加装电梯,可是会影响我家的采光,他们要建在我家正门口附近,想咨询下国家规定电梯加装要离底楼居民多远才可以吗,大部分居民同意加装,我该怎么办,本来采光就很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7
答复时间:
2021-04-30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处理,回复如下:根据《佛山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第七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向和建筑设计方案应当征询本栋(梯间)房屋全体业主的意见,并应当经专有部分占本栋(梯间)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方可申请,相关业主可以本着权责一致友好协商的原则自行协商,有异议的业主也可让属地居委予以沟通协助,业主之间协商或调解不成的,可依法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