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9-14
主题:
三水区看守所为何取消律师视频会见方式?
内容:
三水区看守所近来取消了视频会见,只提供携一周内核酸检验报告的当面会见。为何佛山五区之中,唯独三水看守所对于律师只剩一种会见方式呢?与此同时,检察院和法院是可以专线视频会见,为什么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4
答复时间:
2020-09-17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8月初,公安监管场所恢复正常勤务模式,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展三项对外服务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律师会见以面对面会见和视频会见2种模式同时进行。恢复正常勤务模式后,三水区看守取消了在“粤省事”上的视频会见预约,只提供一般会见(看守所现有的律师会见室能够满足日常律师会见的需求,且均加装了物理隔离措施)的预约。律师在“粤省事”上预约一般会见后,按预约时间到现场办理手续,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三大运营商30天内轨迹、健康码、健康证明(由所在单位开具)、承诺书的可以安排面对面会见或视频会见。提供30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三大运营商30天内轨迹、健康码、健康证明(由所在单位开具)、承诺书只能安排视频会见。三水区看守所并未取消视频会见,是以两种方式共同保障律师会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