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祖厚兵
留言日期:
2020-03-24
主题:
房屋不通过中介买卖怎么操作
内容:
亲戚把房子以买卖的方式过户给我,不想通过中介过户,需要怎么操作。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4
答复时间:
2020-04-01
答复单位: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处理,回复如下:办理不动产过户流程: 1、网上签订《佛山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可以咨询不动产交易中心) 2、携相关资料到税务部门缴交相关税费(地税) 3交易双方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或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因疫情需要,申请人可通过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预约,预约成功后买卖双方凭相关材料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或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过户手续,所须材料如下: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不动产登记询问表,收原件;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核原件收复印件); 3.广东省存量房买卖合同(收原件); 4.借款抵押合同(按揭需提供,原件2份); 5.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不动产登记询问表,(按揭需提供,银行盖章,收原件); 6.委托书原件、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按揭需提供)。 咨询电话:区行政服务中心(0757-87612345)、区不动产登记中心(0757-8778645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