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5-30
主题:
佛山户籍婴幼儿在省内外市异地就医
内容: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户籍婴幼儿已购买居民医保,如果在省内外市医院门诊或者住院是否可以报销,需要提前定点吗?还是凭发票回佛山市办理报销手续,如何操作?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30
答复时间:
2023-05-31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狮山镇政府:南海区人社局狮山分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一、门诊:长驻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在备案地选定普门定点医院就诊可以报销,非长驻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在异地普通门诊不能报销。住院:市外省内联网医院住院可现场结算报销,如不能现场结算时带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到狮山镇属下任一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手工报销。二、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根据以下不同的人员类别提交相关备案材料: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提供异地“户口簿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提供长期居住认定材料(异地居住证明包括:居住证、养老院证明、如不符合当地出具居住证条件而无法领取居住证的,可提供当地公安部门出具在当地居住超过180天的证明材料或长期居住地村、居委员会含社区工作站出具的长期异地居住超过180天的证明材料);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提供异地工作证明材料(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异地工作单位证明、工作合同任选其一)。 请您如您小孩符合第2种情况,可通过“粤医保微信小程序-异地就医备案”上传相关材料进行备案。门诊可通过“粤医保--门诊选点登记”进行选点。如要咨询可致电罗村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咨询电话:0757-81262236、松岗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待遇咨询电话:0757-85209295、小塘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待遇咨询电话:0757-86650981、大圃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咨询电话:0757-81822550、狮山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待遇咨询电话:0757-86689552、官窑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咨询电话:0757-81190132。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