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3-19
主题:
新生儿医保咨询
内容:
我们夫妻二人均为外省户口,双方都有购买佛山职工社保、医保,持佛山居住证,现在宝宝已出生,是否能购买佛山地区医疗保险,已经住院产生的费用是否能够报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9
答复时间:
2023-03-23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回复:根据您反映的问题,1.父母双方其中一方在本地参保超一年,而且在参保状态,就可以帮助新生儿在中途参保,但是需要在新生儿出世后90天自然日内到参保人参保地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中途参保(在入户后有身份证号码才能办理),医疗待遇是从新生儿出生之日起保障的。 2.新生儿出生90天内参加基本医保的,缴费达账后,从其出生之日起所发生的符合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普通门诊除外),按规定报销。超过90天参保的,从缴费达账的次月起享受基本医保待遇。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