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杜
留言日期:
2023-01-10
主题:
因调入佛山工作,原来老家的医保如何迁入
内容:
去年调入佛山南海工作,按照人才引进。已办理完人社档案迁移。在南海区已经办理社保卡,老家去年2月停止交费,佛山3月开始交费。现在咨询原来老家的社保如何迁入佛山接续?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10
答复时间:
2023-01-12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回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目前可以办理转移的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目前广东省内已无需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深圳市除外),如您拟将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从外省转入到佛山市,参保人可网上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app申请办理;或直接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入业务。 医疗保险:拟将省外的医疗保险关系转入至南海区,参保人可网上登陆“广东医保服务平台”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申请办理,本人也可携带转出地开具的医疗凭证、身份证到南海区最后参保地的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医疗转入业务。 失业保险:目前广东省内已无需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深圳市除外),申领失业待遇时,由待遇领取地合并缴费年限。如您拟将外省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入至我区,参保人可网上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或直接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失业保险关系转入业务。

满意度:
我要评分